亞馬遜CPC廣告營銷總結-ESG跨境

亞馬遜CPC廣告營銷總結

亞馬遜觀察
亞馬遜觀察
2021-06-2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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亞馬遜CPC廣告營銷總結

亞馬遜站內(nèi)廣告,付費推廣Sponsored Product,又稱Pay Per Click/Cost Per Click (PPC/CPC)。做站內(nèi)CPC是須要技能的,今天來看看亞馬遜CPC廣告技能。

一、亞馬遜付費推廣的后臺操作

1.廣告位地位

目前,亞馬遜站內(nèi)廣告可能涌現(xiàn)的地位有2個。

*搜索頁面:可能會涌現(xiàn)在搜索成果頁面的上側,下側或者右側。廣告上面會有 Sponsored 字樣。

*產(chǎn)品詳情頁中部

廣告顯示的內(nèi)容包含產(chǎn)品圖片,產(chǎn)品題目,產(chǎn)品價錢和評價,這些是我們后面要優(yōu)化的內(nèi)容。

2.后臺設置廣告

路徑:后臺>Advertising>Campaign Manager。

如果是第一次,須要設置信息。付給亞馬遜的廣告費是要通過信譽卡單獨支付的,會優(yōu)先在出售額里扣。

點擊Create ad campaign,進入Campaign Manager頁面。

點擊一個Campaign名稱會顯示這個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

3.創(chuàng)立Campaign和Ad Group

每個Campaign要取唯一的名字,每日廣告費上限,廣告開端和停止時光。停止時光自定義或者默認No end date,最后選擇一個Targeting Type。

Targeting Type 有兩種,一種是主動(Automatic),一種是手動(Manual)。手動要選擇癥結詞。主動不須要自己選擇癥結詞。

當你創(chuàng)立Ad Group的時候,先輸入名稱,然后要選擇產(chǎn)品,一個Ad Group可以選擇很多SKU,選擇完產(chǎn)品,再輸入每個癥結詞的報價。

如果Campaign的類型是手動,會有建議的癥結詞,當然你也可以輸入你想要競價的癥結字。

4.查看cpc廣告后果

這里的Campaign,只有最后2個有數(shù)據(jù),最后一個消費222.22的廣告費,產(chǎn)品出售額是178.63,投入/產(chǎn)出=125%,因為每次點擊費用0.5,太高了!

另外一個Campaign,投入18.24,出售額561.18,投入/產(chǎn)出=3.3%這種是比擬好的

*ACoS:Adversting Cost of Sale

廣告費/出售額。你花了$5廣告費,出售額$20,那么ACoS = 5/20 = 25%。

*CPC:Cost Per Click

單次點擊費用,花費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廣的產(chǎn)品,點擊一次賣家要付給Amazon的費用。

點擊Campaign,看每個Ad Group的表示。

*Impr (Impression):廣告曝光次數(shù)

*Clicks:買家點擊次數(shù)。

*CTR:Click Through Rate=Clicks/Impression,點擊率,如果點擊率太低,解釋你的listing不夠吸引人

二、亞馬遜付費推廣的投放邏輯

想做出好廣告,就要懂得買家的花費邏輯:

買家首先會輸入搜索詞,看到廣告,對你的產(chǎn)品題目和圖片感興致,點擊進入產(chǎn)品詳情頁。再去查看Bullet Points,描寫和評價,然后決議是否購置。所以,做付費推廣前要盡量把產(chǎn)品優(yōu)化好,否則都是無用功。

三種癥結字匹配類型-Keyword Match Type

設置的癥結詞可以分為三種級別:Broad,Phrase,Exact

如果你用了亞馬遜推舉的癥結詞,Match Type只能是Broad。

舉例:men canvas bag為癥結詞

*Broad :普遍匹配,只要買家的搜索詞Search Term包括了癥結字里面的所有單詞(或者近義詞),即算匹配。

*Phrase :詞組,比Broad Match要嚴厲,因為買家必需輸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

*Exact :準確匹配,買家輸入的搜索詞要和癥結字一模一樣能力匹配

亞馬遜廣告體系是如何決議在買家輸入搜索詞的時候是否展現(xiàn)你的廣告?

1:買家輸入一個搜索詞Search Term,例如outdoor men bag。

2:亞馬遜廣告體系依據(jù)這個搜索詞,找到那些癥結字匹配的廣告(Ad Group), 比如如果你的Ad Group包括了癥結字men bag,匹配類型是Broad,那么就算匹配了。

3:對所有匹配的Ad Group排序,排序不僅僅依據(jù)癥結詞的出價,也要斟酌到Ad Group中產(chǎn)品的表示。如果你的Campaign的類型是主動的,那么買家輸入癥結字后,亞馬遜會主動斷定這個癥結字是否匹配Ad Group里面產(chǎn)品的題目,Bullet Point和描寫等,再綜合出價,產(chǎn)品轉化率等因素展現(xiàn)產(chǎn)品。

TIP:

*產(chǎn)品必需要有BuyBox,否則無法設置廣告,發(fā)FBA的一般都會有BuyBox。

*Campaign的Targeting類型是不能改的,如果你創(chuàng)立了一個手動,想改成主動,只能重新創(chuàng)立。

三、亞馬遜付費推廣的實操策略

一:為值得推廣的產(chǎn)品創(chuàng)立主動廣告

這步的重要目標是發(fā)明有價值的癥結字。先創(chuàng)立主動廣告,然后等上至少一周,下載搜索詞報告(Search Term Report),你就能看到用戶搜索了哪些詞,有哪些詞轉換成訂單,把這些搜索詞記載下來成為你產(chǎn)品的癥結字。

二:依據(jù)搜索詞報告收集有價值的癥結字

路徑:REPORTS>Advertising Reports>Search Term Reports>Request Report,期待幾分鐘后刷新頁面下載報告。

三:創(chuàng)立手動的Campaign

找到最主要的癥結詞去創(chuàng)立手動Campaign,為Campaign里面的每個Ad Group設置一些癥結字,慢慢優(yōu)化,留下表示更好的十幾個就可以了,如通過上述步驟你會發(fā)明新的好的搜索詞,你可以把這些搜索詞添加到手動Ad Group的癥結字里面。

四:不斷的調(diào)劑癥結字出價

手動Campaign創(chuàng)立好后,你也可以過一段時光下載報告,通過火析ACoS來調(diào)劑出價。ACoS過高,要下降癥結字報價。ACoS比擬低,如10%以下,斟酌恰當?shù)倪M步癥結字報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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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nèi)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不代表ESG跨境電商觀點或立場。如有關于作品內(nèi)容、版權或其它問題請于作品發(fā)表后的30日內(nèi)與ESG跨境電商聯(lián)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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