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PPC優(yōu)化管理:旺季PPC狂燒錢沒(méi)轉(zhuǎn)化?如何優(yōu)化廣告?-ESG跨境

亞馬遜PPC優(yōu)化管理:旺季PPC狂燒錢沒(méi)轉(zhuǎn)化?如何優(yōu)化廣告?

亞馬遜觀察
亞馬遜觀察
2021-05-12
點(diǎn)贊icon 0
查看icon 693

亞馬遜PPC優(yōu)化管理:旺季PPC狂燒錢沒(méi)轉(zhuǎn)化?如何優(yōu)化廣告?

亞馬遜發(fā)布廣告后,需要了解廣告的ACoS,確保廣告帶來(lái)一定的利益。本文將向您展示亞馬遜廣告的ACoS和降低ACoS的方法。

1、ACoS的定義。

ACoS(廣告投入產(chǎn)出比)是衡量亞馬遜PPC廣告系列效果的重要指標(biāo)。根據(jù)定義,ACoS表示廣告支出與目標(biāo)銷售額的比例,由以下公式計(jì)算

公式:ACoS=廣告支出÷銷售額。

ACoS是什么意思?

如果廣告系列在一段時(shí)間內(nèi)以63美元的成本帶來(lái)了254美元的銷售額,ACoS=63/254=25%。換句話說(shuō),在這個(gè)廣告系列中,25美分的廣告支出可以帶來(lái)1美元的銷售額。

2.使用ACoS測(cè)量收益能力。

許多賣方使用ACoS來(lái)確定亞馬遜的廣告活動(dòng)是否成功。但難在于確定ACoS的目標(biāo)價(jià)值,因?yàn)锳CoS不能直觀地提供廣告系列的收益狀況。為了確定ACoS是否合理,需要考慮產(chǎn)品的成本結(jié)構(gòu)。

3.確定ACoS的收支平衡點(diǎn)。

作為賣方,只要在廣告上花費(fèi)低于利潤(rùn)率,推進(jìn)產(chǎn)品廣告系列就不會(huì)出現(xiàn)赤字。利潤(rùn)率是指除去所有成本后(即生產(chǎn)和運(yùn)輸成本、員工工資、存儲(chǔ)成本等一般成本)和其他費(fèi)用(亞馬遜費(fèi)用和可能的FBA費(fèi)用)獲得的利潤(rùn)。

自己品牌產(chǎn)品的成本結(jié)構(gòu)可能如下


以上例子,凈利潤(rùn)率為22%。只要推廣這個(gè)產(chǎn)品的廣告費(fèi)用超過(guò)22%,就會(huì)出現(xiàn)赤字。這意味著你的ACoS不能超過(guò)22%,可以保證利潤(rùn)。這是收支的平衡點(diǎn)。

4.收支平衡ACoS和目標(biāo)ACoS。

作為賣方,ACoS不希望不吃虧。因?yàn)槟愕哪繕?biāo)不是投入亞馬遜廣告而獲得零利潤(rùn)(除非你想盡可能多地銷售提高自然排名)。因此,為了確定目標(biāo)ACoS,必須明確排除廣告開(kāi)支后的純利潤(rùn)率。

5、如何確定廣告系列目標(biāo)ACoS?


在這個(gè)例子中,在扣除廣告支出之前的利潤(rùn)率是22%,所以ACoS的收支平衡點(diǎn)正好是22%。如果你想在扣除廣告費(fèi)后獲得至少10%的利潤(rùn)率,那么廣告系列的目標(biāo)ACoS最多只能達(dá)到12%。如果廣告系列的目標(biāo)ACoS可以優(yōu)化到12%以下,可以獲得預(yù)期的利潤(rùn)率。

6、亞馬遜ACoS如何計(jì)算?哪些因素會(huì)影響它?

ACoS上漲不一定是壞事。如果你的廣告目標(biāo)是增加展示次數(shù),提高壟斷范圍,獲得銷售并不重要。如果你的廣告系列被優(yōu)化,你的ACoS是在廣告市場(chǎng)競(jìng)爭(zhēng)的真正成本。

了解影響ACoS的因素,可以從研究如何計(jì)算ACoS開(kāi)始

ACoS公式:ACoS=廣告支出/廣告收入。

當(dāng)廣告支出的增長(zhǎng)速度超過(guò)廣告收入時(shí),ACoS將上升。當(dāng)廣告收益增長(zhǎng)快于廣告支出時(shí),ACoS會(huì)下降。

ACoS=[(展示次數(shù)*點(diǎn)擊率)*每次點(diǎn)擊費(fèi)用]/[(點(diǎn)擊次數(shù)*轉(zhuǎn)化率)*平均銷售價(jià)格]

要了解ACoS的變化,您需要關(guān)注點(diǎn)擊率、每次點(diǎn)擊費(fèi)用和轉(zhuǎn)化率。


點(diǎn)擊率(CTR)表示您的廣告與檢索結(jié)果頁(yè)面上顯示的其他產(chǎn)品和檢索詞的關(guān)聯(lián)度相比。如果有人點(diǎn)擊你的廣告,你的產(chǎn)品將被視為與競(jìng)爭(zhēng)對(duì)手有關(guān)。如果沒(méi)有人點(diǎn)擊你的廣告,與競(jìng)爭(zhēng)對(duì)手相比,你的產(chǎn)品可能不吸引人。

點(diǎn)擊率發(fā)生變化,轉(zhuǎn)化率不變的話,ACoS就不會(huì)發(fā)生變化。因?yàn)辄c(diǎn)擊率的變化也會(huì)影響廣告的支出和收入。但是,點(diǎn)擊率的增加會(huì)提高銷售和利潤(rùn)(或者現(xiàn)在的ACoS超過(guò)收支平衡點(diǎn)會(huì)出現(xiàn)赤字)。因此,如果您目前的ACoS低于收支平衡點(diǎn),您可以嘗試提高點(diǎn)擊率。

點(diǎn)擊率改變轉(zhuǎn)化率的話,也會(huì)影響ACoS。通過(guò)吸引無(wú)法帶來(lái)轉(zhuǎn)換的點(diǎn)擊次數(shù)來(lái)提高點(diǎn)擊率,整體的轉(zhuǎn)換率會(huì)下降。這意味著你的廣告支出的增長(zhǎng)速度會(huì)比廣告的回報(bào)率高,所以ACoS會(huì)增加。

因此,如果你不想對(duì)ACoS產(chǎn)生負(fù)面影響,你應(yīng)該只通過(guò)高質(zhì)量的流量來(lái)提高點(diǎn)擊率。例如,產(chǎn)品標(biāo)題不應(yīng)包括產(chǎn)品無(wú)法實(shí)現(xiàn)的承諾等。

以下是一些會(huì)影響點(diǎn)擊率的因素。

產(chǎn)品標(biāo)題;

評(píng)論;

星級(jí)評(píng)分(在搜索結(jié)果頁(yè)中,評(píng)分會(huì)調(diào)整至最接近的半星,例如3.7星會(huì)下降到3.5星,而3.8星則顯示為4星);

主圖;

Prime會(huì)員;

價(jià)格。


例如,這個(gè)例子,推廣產(chǎn)品廣告可能與搜索詞無(wú)關(guān)。如果顧客想購(gòu)買水瓶,他可能不會(huì)尋找純水。這個(gè)廣告的搜索詞的點(diǎn)擊率可能很低。

每一次點(diǎn)擊收費(fèi)(CPC)都會(huì)影響ACoS,每一次點(diǎn)擊收費(fèi)上漲,廣告收費(fèi)就會(huì)上漲,每一次點(diǎn)擊收費(fèi)下降,廣告支出就會(huì)下降。每次點(diǎn)擊的費(fèi)用和報(bào)價(jià)不同,報(bào)價(jià)是廣告人想支付的金額。在實(shí)際競(jìng)爭(zhēng)價(jià)格中,廣告價(jià)格由第二高報(bào)價(jià)決定。競(jìng)價(jià)贏家支付的金額為第二高出價(jià)加0.01美元。


在上面的例子中,廣告以3美元的報(bào)價(jià)獲得競(jìng)爭(zhēng)價(jià)格。如果有人點(diǎn)擊廣告,向廣告人3收取的點(diǎn)擊費(fèi)用為3.51(3.5+0.01)美元。

以下是影響每次點(diǎn)擊費(fèi)用的因素。

報(bào)價(jià)發(fā)生了變化

報(bào)價(jià)戰(zhàn)略改為提高和降低或固定的動(dòng)態(tài)報(bào)價(jià)

根據(jù)廣告展示位置調(diào)整報(bào)價(jià)。

競(jìng)爭(zhēng)程度不同,即使你的報(bào)價(jià)沒(méi)有變化,每次點(diǎn)擊費(fèi)用也會(huì)發(fā)生變化。如果有更多廣告商報(bào)價(jià),每次點(diǎn)擊費(fèi)用可能會(huì)增加?;蛘撸绻麖V告客戶報(bào)價(jià)少,每次點(diǎn)擊費(fèi)用可能會(huì)下降。

季節(jié)性趨勢(shì)可能會(huì)影響多少?gòu)V告人參與競(jìng)爭(zhēng)價(jià)格和廣告價(jià)格。例如,假日期間的點(diǎn)擊費(fèi)用可能會(huì)增加。因?yàn)楹芏嗳藶榱双@得購(gòu)物者的點(diǎn)擊次數(shù)和銷售額而競(jìng)爭(zhēng)。

如果啟用了漲跌的動(dòng)態(tài)競(jìng)價(jià)策略,那么亞馬遜可能會(huì)為了吸引更有可能轉(zhuǎn)化的購(gòu)物者提高你的競(jìng)價(jià)。

如果按照展示位置調(diào)整報(bào)價(jià),亞馬遜可能會(huì)提高報(bào)價(jià),吸引特定展示位置的購(gòu)物者。

你想為你的目標(biāo)找到理想的點(diǎn)擊費(fèi)用,理想的點(diǎn)擊費(fèi)用并不意味著費(fèi)用越低越好。亞馬遜上的廣告因展示位置而異,排名高的廣告通常成本高。但是,排名高的廣告可以提供更高的轉(zhuǎn)化率,帶來(lái)更多的銷售,降低ACoS。

轉(zhuǎn)化率(CVR)也會(huì)影響ACoS。因?yàn)閺V告的目的是推進(jìn)轉(zhuǎn)換和銷售。轉(zhuǎn)化率與ACoS呈反比關(guān)系,當(dāng)轉(zhuǎn)化率上升時(shí),ACoS會(huì)下降,當(dāng)轉(zhuǎn)化率下降時(shí),ACoS會(huì)上升。轉(zhuǎn)化率的計(jì)算方法是(訂單/點(diǎn)擊次數(shù)),比其他因素更依賴你的產(chǎn)品詳細(xì)信息頁(yè)面。

假設(shè)購(gòu)物者點(diǎn)擊廣告,確認(rèn)你的廣告與他們搜索的關(guān)鍵詞有關(guān)。然后,你的產(chǎn)品詳情頁(yè)需要說(shuō)服購(gòu)物者購(gòu)買你的產(chǎn)品。你的目標(biāo)應(yīng)該總是提高轉(zhuǎn)化率。

影響轉(zhuǎn)化率的因素是什么?

所有內(nèi)容:標(biāo)題、賣點(diǎn)、說(shuō)明、所有圖像和視頻、A+或其他品牌內(nèi)容

評(píng)估;;評(píng)估;;

星星級(jí);星星;

吸引用戶點(diǎn)擊廣告的關(guān)鍵詞與產(chǎn)品有關(guān)嗎?

產(chǎn)品說(shuō)明頁(yè)面的廣告

類似產(chǎn)品的促銷優(yōu)惠。

7.如何降低ACoS?

根據(jù)上述因素,如果你的ACoS太高,你應(yīng)該確保你的產(chǎn)品詳細(xì)信息頁(yè)面優(yōu)化,以更好的方式展示你的產(chǎn)品。這意味著包含強(qiáng)關(guān)鍵詞的標(biāo)題、賣點(diǎn)和描述。

使用圖片和視頻展示產(chǎn)品的好處。評(píng)論和評(píng)分反映了積極的顧客體驗(yàn),可以正面宣傳你的產(chǎn)品。優(yōu)化產(chǎn)品描述頁(yè)面內(nèi)容可以提高點(diǎn)擊率和轉(zhuǎn)化率,從而提高銷量,減少ACoS。


8、PPC活動(dòng)管理需要經(jīng)常維護(hù)。

定制關(guān)鍵詞和目標(biāo),將廣告開(kāi)支的重點(diǎn)放在與產(chǎn)品相關(guān)的參加者群體上,這些參加者購(gòu)買產(chǎn)品的可能性很高。

利用否定關(guān)鍵詞,防止與你的產(chǎn)品無(wú)關(guān)的參加者群體浪費(fèi)廣告費(fèi)。

通過(guò)轉(zhuǎn)化率優(yōu)化關(guān)鍵詞或目標(biāo)報(bào)價(jià)

1、提高轉(zhuǎn)化率高的關(guān)鍵詞報(bào)價(jià)。減少ACoS,增加廣告開(kāi)支似乎違背常識(shí)。但是,如果找到轉(zhuǎn)化率高的關(guān)鍵詞,提高報(bào)價(jià)可以獲得更多的競(jìng)爭(zhēng)價(jià)格,提供更多的展示次數(shù)、點(diǎn)擊次數(shù)和訂單。追加訂單增加廣告收益,抵消廣告費(fèi)用。

2.降低低轉(zhuǎn)換關(guān)鍵詞的報(bào)價(jià)。通過(guò)降低報(bào)價(jià),降低每次點(diǎn)擊費(fèi)用,可以減少?gòu)V告費(fèi)用收益率低的關(guān)鍵詞費(fèi)用。但同時(shí),應(yīng)適當(dāng)使用該策略,降低報(bào)價(jià)意味著獲得的競(jìng)爭(zhēng)價(jià)格較少,獲得的展示次數(shù)、點(diǎn)擊次數(shù)和訂單量也較少。

3.停止報(bào)價(jià)不能帶來(lái)轉(zhuǎn)換的關(guān)鍵詞。人們點(diǎn)擊這些關(guān)鍵詞,你的成本就會(huì)上升,銷售也不會(huì)上升。

動(dòng)態(tài)競(jìng)爭(zhēng)價(jià)格(只降低)允許亞馬遜根據(jù)轉(zhuǎn)化率降低競(jìng)爭(zhēng)價(jià)格,提高廣告系列的效率。通過(guò)這個(gè)戰(zhàn)略,亞馬遜評(píng)價(jià)搜索的購(gòu)物者是否有轉(zhuǎn)換的可能性,實(shí)時(shí)變更報(bào)價(jià)。

展位競(jìng)價(jià)調(diào)整允許亞馬遜根據(jù)廣告在亞馬遜的展位實(shí)時(shí)變更報(bào)價(jià)。如果你從展示位置報(bào)告中了解到某個(gè)產(chǎn)品頁(yè)面展示位置,可以保證你獲得更高的轉(zhuǎn)化率或更好的ACoS,你可以使用展示位置進(jìn)行調(diào)整,從而獲得這些展示位置。

通過(guò)定位和報(bào)價(jià)優(yōu)化廣告系列非常重要。優(yōu)化報(bào)價(jià)可能是有利可圖的,可以確保你的廣告有效地推動(dòng)你的業(yè)務(wù)。

兩次報(bào)價(jià)優(yōu)化之間的時(shí)間至少要相隔兩周,收集足夠的數(shù)據(jù)來(lái)評(píng)價(jià)其效果。

相關(guān)工具推薦:億數(shù)通廣告智能優(yōu)化

手動(dòng)預(yù)設(shè)規(guī)則模板,系統(tǒng)自動(dòng)執(zhí)行優(yōu)化

1、根據(jù)不同產(chǎn)品階段和營(yíng)銷目的,系統(tǒng)提供12種智能優(yōu)化規(guī)則,可快速應(yīng)用于廣告活動(dòng)中。

2、系統(tǒng)提供高達(dá)10000多種規(guī)則設(shè)置的可能,用戶可自定義設(shè)置優(yōu)化規(guī)則,系統(tǒng)支持針對(duì)廣告活動(dòng)、廣告組、投放關(guān)鍵詞、或投放ASIN分別應(yīng)用優(yōu)化規(guī)則,達(dá)到精細(xì)化管理廣告的目的。

3、用戶自定義設(shè)置的規(guī)則也可保存模板重復(fù)使用,系統(tǒng)會(huì)根據(jù)所設(shè)置的優(yōu)化規(guī)則自動(dòng)移詞、拓詞、調(diào)價(jià)、否詞、穩(wěn)固排名等操作,提高廣告運(yùn)營(yíng)效率。


點(diǎn)擊咨詢現(xiàn)在有哪些新興平臺(tái)值得關(guān)注 >>>


特別聲明:以上文章內(nèi)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diǎn),不代表ESG跨境電商觀點(diǎn)或立場(chǎng)。如有關(guān)于作品內(nèi)容、版權(quán)或其它問(wèn)題請(qǐng)于作品發(fā)表后的30日內(nèi)與ESG跨境電商聯(lián)系。

全球最大電商平臺(tái)
查看更多
搜索 放大鏡
韓國(guó)平臺(tái)交流群
加入
韓國(guó)平臺(tái)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歐洲多平臺(tái)交流群
加入
歐洲多平臺(tái)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美國(guó)賣家交流群
加入
美國(guó)賣家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ESG跨境專屬福利分享群
加入
ESG跨境專屬福利分享群
掃碼進(jìn)群
拉美電商交流群
加入
拉美電商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亞馬遜跨境增長(zhǎng)交流群
加入
亞馬遜跨境增長(zhǎng)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亞馬遜跨境增長(zhǎng)交流群
加入
亞馬遜跨境增長(zhǎng)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拉美電商交流群
加入
拉美電商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ESG獨(dú)家招商-PHH GROUP賣家交流群
加入
ESG獨(dú)家招商-PHH GROUP賣家交流群
掃碼進(jìn)群
《TikTok官方運(yùn)營(yíng)干貨合集》
《TikTok綜合運(yùn)營(yíng)手冊(cè)》
《TikTok短視頻運(yùn)營(yíng)手冊(cè)》
《TikTok直播運(yùn)營(yíng)手冊(cè)》
《TikTok全球趨勢(shì)報(bào)告》
《韓國(guó)節(jié)日營(yíng)銷指南》
《開(kāi)店大全-全球合集》
《開(kāi)店大全-主流平臺(tái)篇》
《開(kāi)店大全-東南亞篇》
《CD平臺(tái)自注冊(cè)指南》
通過(guò)ESG入駐平臺(tái),您將解鎖
綠色通道,更高的入駐成功率
專業(yè)1v1客戶經(jīng)理服務(wù)
運(yùn)營(yíng)實(shí)操指導(dǎo)
運(yùn)營(yíng)提效資源福利
平臺(tái)官方專屬優(yōu)惠

立即登記,定期獲得更多資訊

訂閱
聯(lián)系顧問(wèn)

平臺(tái)顧問(wèn)

平臺(tái)顧問(wèn) 平臺(tái)顧問(wèn)

微信掃一掃
馬上聯(lián)系在線顧問(wèn)

icon icon

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

ESG跨境小程序
手機(jī)入駐更便捷

icon icon

返回頂部

【免費(fèi)領(lǐng)取】全球跨境電商運(yùn)營(yíng)干貨 關(guān)閉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活動(dòng)報(bào)名】2024年歐洲多藍(lán)海平臺(tái)招商沙龍
官方親臨,拆解phh group/eMAG/worten三個(gè)平臺(tái)商機(jī)
立即報(bào)名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TikTok運(yùn)營(yíng)必備干貨包
包含8個(gè)TikTok最新運(yùn)營(yíng)指南(市場(chǎng)趨勢(shì)、運(yùn)營(yíng)手冊(cè)、節(jié)日攻略等),官方出品,專業(yè)全面!
免費(fèi)領(lǐng)取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韓國(guó)電商節(jié)日營(yíng)銷指南
10+韓國(guó)電商重要營(yíng)銷節(jié)點(diǎn)詳細(xì)解讀;2024各節(jié)日熱度選品助力引爆訂單增長(zhǎng);8大節(jié)日營(yíng)銷技巧輕松撬動(dòng)大促流量密碼。
免費(fèi)領(lǐng)取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全球平臺(tái)詳解——全球合集
涵括全球100+個(gè)電商平臺(tái)的核心信息,包括平臺(tái)精煉簡(jiǎn)介、競(jìng)爭(zhēng)優(yōu)勢(shì)、熱銷品類、入駐要求以及入駐須知等關(guān)鍵內(nèi)容。
立即領(lǐng)取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全球平臺(tái)詳解——主流平臺(tái)篇
火爆全球的跨境電商平臺(tái)合集,平臺(tái)優(yōu)勢(shì)、開(kāi)店選品、入駐條件盡在掌握
立即領(lǐng)取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全球平臺(tái)詳解——拉美篇
涵蓋9大熱門拉美電商平臺(tái),成熟的市場(chǎng)是跨境賣家的熱門選擇!
立即領(lǐng)取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全球平臺(tái)詳解——日韓篇
涵蓋10+日韓電商平臺(tái),入駐條件一看就懂,優(yōu)勢(shì)熱銷品應(yīng)有盡有
立即領(lǐng)取
進(jìn)行中
進(jìn)行中
全球平臺(tái)詳解——?dú)W洲篇
涵蓋20+歐洲電商平臺(tái),詳細(xì)解讀優(yōu)勢(shì)、入駐條件、熱銷品等
立即領(lǐng)取